祁笑ˇ

走吧 潇洒点 自由点

【局路】一个像太阳一个像月亮

×学傻了,吃把刀。

1.
有人说,他们一个像太阳,一个像月亮。
他们说,太阳和月亮是无法分离的。

2.
第一年,痒局长来到上海,我带着他在上海玩了一整天,没有停歇,最后他累到不行,扯着我在大街上喊:“我走不动了,我要躺在地上,要A路人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起来。”
“痒撒比快起来!!真是丢脸丢到家了!!”
其实周围并没有人,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脸红,也许是很羞耻吧,又或许是……
“那就抱啊!”
他坐在地上,眼神委屈地看着我,像一只大兔子。
我看着他,不知为何想要冲上去狠狠地拥抱他。
我弯腰轻轻抱着他,他愣了愣,回抱了我。兔子撒娇般地在我怀里蹭。
“那?亲亲和举高高呢……”
“亲你个大头鬼!”
我拉着大兔子,兔子像捡了宝贝一样,兴奋得一蹦一跳的,拉都拉不住。

3.
第二年,痒局长常住在上海。
痒局长拉着我看了又看他租的房子,炫耀似的说:“怎么样A路人,我的眼光是不是比你家好多了!”
“是是是,痒哥哥说的都对。”我有点违心,回头看他,他也正在看我。
眼神对视,目光交错,我傻傻地撞进了他的温柔乡里,就再也出不来了。
当晚我在他的家里睡。两个大男人挤着一张小床,他觉得不舒服,伸手把我拦进怀里。我靠在他的胸膛,隔着薄薄的衬衫能够感受到他的温度,安静的环境下我能够清楚的听见他心脏跳动声音。
不知何时,我的心跳漏了一拍,竟默契地与他的心跳一起跳动。交缠在一起的气息与心跳,这是我们最亲密的一晚。

4.
第三年,我失恋了。我跑到他的家里,在他的怀里哭了好久。他抱着我,轻轻拍着我的背,轻声细语像哄小孩子一般,我竟不争气地在他的怀里睡过去。
半梦半醒之间,我感觉到了一个温热的吻落在我的额头上。
我悄悄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,他没有拒绝,霸道地把我锁在他的怀里,耳边全是他的温热的鼻息。
“路人……路人……”他呢喃着我的名字。
我不厌其烦地回答。
如果可以,真想就这样,一直到老。

5.
我们有情侣名字,有情侣纹身,有情侣手机饰品,有情侣衬衫……
所有人都觉得,我们亲密得像情侣一般。
可……可我们不是情侣啊。

6.
“我们是情侣吗?”
“不是。”
“我们可以在一起吗?”
“不可以。”
“明天我结婚,你会来吗?”
“会。”
“你爱我吗?”
“我爱你。”
“我也爱你。”

7.
第四年,在婚礼现场,我第一次看见他正经地穿一整套西装。
“恩,很帅啊,可惜比我差一点。”
他过来帮我整理好衣服,笑笑:“今天我是伴郎,怎么可以抢了新郎的风头呢?”
看着他的笑容,我鼻子一酸,差一点就忍不住要哭了呢。
我忍住了,因为我知道,我再也不能,在难过的时候,扑进他的怀里痛哭一场了。
我也是要有家庭的人了。

8.
有人说,我们一个像太阳,一个像月亮。
他们说,太阳和月亮是无法分离的。
可是,太阳与月亮之间,是有我们根本无法跨过的距离的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