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笑ˇ

走吧 潇洒点 自由点

【全职高手】店长叶修与周小黑猫的日常

°与 @墨影祭 太太的联文,手机党就不放链接了
°甜,有私设,有ooc
°宠物店店长叶修×小黑猫周泽楷

A.M. 06:30

叶修关掉催命的闹钟,翻个身继续做自己的春秋大梦。这不,在梦中刚准备一招秒杀对手,才突然发现对手朝他腼腆一笑:
“前辈。”
“小周?”

垂死病中惊坐起(?)的叶修转过身,对上一双深邃的眼睛正疑惑地看着他。叶修平静了一下被吓到的小心脏,才想起昨天他从宠物店里带回来的一只小黑猫。

这只小黑猫从毛色到眼眸都是黑色,可唯独在耳朵旁藏着一点灰白色,像是那漆黑的夜空中的一点星辰。

小黑猫钻进叶修的怀里,轻轻地蹭着叶修的睡衣,嘴里还“喵喵~”的叫着,像是在恋人怀里撒娇的小姑娘。

“哎哟,这撒娇劲儿,饿了?”

叶修从床上坐起,想要给小黑猫倒一点牛奶。可这小黑猫却不肯离开他的怀抱,不锋利的小爪子有一下没一下
的挠着叶修的腹部。

叶修哭笑不得,放轻语气,温柔地对小黑猫说:“乖,
我去给你倒牛奶。”

小黑猫听懂了,抖了抖耳朵,舔一下爪子才舍得离开,看着主人给他倒甜到发腻的牛奶,才“咕噜咕噜”地喝起来。

叶修看着那晃动的小脑袋,觉得可爱,忍不住揉了揉,听到小黑猫发出舒服的叫声,心情大好。

“恩……美好的早晨。”

A.M. 08:30

叶修是一家宠物店的店主,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顾客购买或者送来小宠物让叶修照料。所以叶修每天的生活除了和顾客打照面,就是和这些各式各样脾气的小可爱斗气,比如那只叫做许斌的巴西龟又不知道爬到何处去了,那只叫做黄少天的鹦鹉又欺负乖巧的小黑猫……

叶修走过去抱起可怜的小黑猫,看着它套拉着脑袋一脸委屈的样子,叶修于心不忍,对着那只黄小鹦鹉放了几句垃圾话, 便抱着小黑猫到柜台,给他倒一碗香甜的牛奶,静静看着它伸出粉色的小舌头轻抚过表面,耳朵也随着小脑袋一抖一抖的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谐,除了后方叽叽喳喳的黄小鹦鹉的话……

上午的天气晴朗,来往客人的心情与态度也比较的亲切,除了几个难缠的客人,叶修的上午过得也是平静如常。

P.M. 2:00

太阳越来越热烈,来往的行人汗如雨下,店里的冷气吸引了不少行人,打着看小宠物的旗号趁机在店里吹冷气。

叶修也没有那么多心思去理会,礼貌又不失尴尬地打发打发顾客,又把大部分时间放在打理自家宠物的身上。

此时的小黑猫正舒服地躺在叶修给它搭的一个只属于它的小窝。受到店长的独特待遇,自然有其他的小宠物羡慕嫉妒恨啊,这不,吵闹的黄少天又来打扰它的美梦了。

小黑猫打算向店长求助,迈开自己的大长腿向那人的背影冲过去,用小爪子挠叶修的裤脚。叶修疑惑地回头看着它,弯下身子,把它捧在手里,看着它的尾巴有意地触碰到他的指尖,痒痒的。所谓十指连心,叶修感觉心尖上被有节奏地敲打着,随着心跳一起在加快。

“哎呀这萌的,啧啧,不得了啊。”

P.M. 08:00

夜幕悄悄降临,小黑猫陪着叶修关店,吃完晚饭。一人一猫在街上散步。

秋天的夜晚吹过一阵阵凉风,叶修感觉到指尖的冰凉,便把小黑猫抱起捧在怀里。

小黑猫很享受在叶修怀里的温度,于是抖抖耳朵,在叶
修怀里舒服地睡了过去。

叶修到家时已经快九点了,怀里的小黑猫睡得很沉,怎么摇晃都不肯醒。

叶修把它放在柔软的床上,亲了亲小黑猫的耳朵,替它顺一遍毛,自顾自地说到。

“真是……呵,晚安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