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笑ˇ

走吧 潇洒点 自由点

硝烟弥漫的战场,四处遍布着尸体,混乱不堪,山谷中不时传来witch的哭声。

与山谷相反的方向是安全区,由一条隧道直接链接。

一个少年正扶着墙,缓慢地向安全区走去。少年的鲜艳的发色在暗红色的血迹和发黑的尸体中显得格外突出。

回忆似走马灯,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播放。

“如果你们不是生在这个时候,你们有想过你们做些什么事情吗?”

一列火车按着惯有的节奏前进着,四位少年正在一节车厢中讨论得热火朝天,殊不知危险正在靠近。

“白鼠呢?”
“我想做一名医生,救死扶伤嘛。”

火车上爆发了尸变,最后三节车厢的人都没能幸免,变成了丧尸。一瞬间,火车被恐惧所笼罩,哭喊声层出不穷。所有警备人员奋起作战,可尸潮涌来,一瞬间就吞 没了无数人的性命。

白鼠使计引诱大部分的丧尸集中在最后一节车厢,想要引爆车厢。但白鼠突然发现引线已经被割断,当机立断他就冲进车厢里,亲自引爆炸弹。

白鼠被丧尸团团围住,脸上没有一点害怕的神色。白鼠转过头,示意狮子把车厢之间链接的机关打开。狮子始终低着头,颤抖着伸手去扯开拉绳。我想要冲上去阻止狮子,身后的局长把我死死地抱在怀里,不让我动弹。我眼睁睁地看着,狮子打开机关,白鼠离我们越来越远。突然一声巨响,使半跪着的狮子跌坐在地,我在背后,看不到他的表情。我靠着局长,可以感受到局长颤抖的双手把我抱得更紧。

在火光中,我仿佛看见白鼠冲我微笑着,深蓝色的眼眸中尽是平静的温柔,如海水般,激起我心中的波澜。

之后,狮子变了。

“狮子呢?”
“我特别喜欢桌游,所以我想开一家桌游店!”

在狮子与Tank一起跌入谷底时,狮子向我伸出了手,我也伸出手想要将他拉住,可 惜,我们之间只差了一点的距离。我看着狮子坠落时,他嘴唇微动,对我说了一句话。
“路人,快走!”

我发誓,白鼠走后许久,我再一次看见狮子碧绿的眼眸有一丝光芒,原本空洞无神的眼睛此刻,像是要说尽什么感情,可我不懂。狮子消失在深不见底的山谷中,那一抹绿色仿佛就在我的眼前无法消去,在铃声中变得诡异。

许久后,我抬起头,才看见局长站在我的身边。刚刚战斗完的手臂淌着鲜血,此刻正握着狮子的铃铛。局长的注意力一直都不在我的身上,铃铛像是有魔法似的吸引着局长。局长有节奏地晃动着铃铛,可这铃声与平常比起,竟低沉了许多。

我起身离开,其实腿软得无法走路,可我并不管,我只是想迅速离开这个诡异的氛围。因为我注意到,铃铛上那对称的裂痕和那摇摇欲坠的金属小锤,还有系绳上平整的割痕。

之后,局长疯了。

“那,局长呢?”
“我……我想当一个正常人。”

局长将我的双手背过去用麻绳绑紧,将我锁在车头。我隔着车窗喊他,他全当作没听见,提着武士刀准备去清理被Boomer的胆汁吸引过来的尸潮。

局长临走时,透过玻璃看着我。漂亮的异色瞳中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。

“局长!你的眼睛里有星星哎!”
“哦,你也有。”

我盯着他的眼睛,想要努力找寻那颗闪烁的星辰,可他消失了,在那个位置上,是我的身影。

“山有木兮卿有意,昨夜星辰恰似你。”

这是我能想到最应景的话吧。

局长突然低下头,捂住胸口,脸上尽是痛苦的表情。待情况好转,局长便转过头不再理会我,向着尸潮来的地方走去。
我努力想要挣脱麻绳的束缚,力度过大,麻绳与皮肤间的摩擦让疼痛放大,惹出了我的泪水。

也不记得过了多久,当我彻底挣脱了束缚 后,一切都晚了。        

“局长,你会死吗?……”
“……不会。”

我看见局长半跪在地上,尽力用手撑住自己不倒下,周围都是丧尸的尸体。然后我看见了,我一辈子都无法忘掉的情形。

局长的手,那双杀了无数丧尸,让他又爱又恨的手,穿过身体的血肉,硬生生地,将还在跳动的心脏连根抽出,然后径直倒在血泊中,没有再起身。

同时我也跌坐在地,许久都没有反应过来。不知何时,我的双手沾满了鲜血,像极了局长抽出心脏的双手。我突然感到害怕,感到无法呼吸。不敢相信,无法否认的事实是,局长死了……局长居然死了!

“痒局长!你这个骗子!!” 

我的哭喊一声比一声更加撕心裂肺,直至眼睛红肿疼痛难忍,直至嗓子无法再发出声音。所有的感情在这一刻爆发,也在这一刻消失。

之后,路人死了。

火车还在缓慢的前行,还未经过隧道便停了下来。

我砸碎了玻璃,缓慢地走下火车,扶着墙壁,一步一步走向最终目的地。

我拉开黑色的帽子,漏出鲜艳的发色,耳
边尽是witch的哭声。

“最后,他们都死了。最后,狮子由乐观变得消极,局长变得有了人性,白鼠的温柔只停留在记忆中,而他们所守护的,路人最后的一点天真,早已随着局长消失殆尽。” 
“最后,一切都消失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