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笑ˇ

走吧 潇洒点 自由点

【生贺】他

°局长生贺
°含cp局路,慎入

我是安柒樾,我在上海开了一家小小的甜品店。虽然人不多,但看见每个人在吃完甜点后的笑容,我都很开心,让我想起一个人。
不久前,店里来了一个人。他穿着干净的白衬衫,一头粉发格外抢眼。他慢慢走进,直到靠近我,我才发现他的异色瞳。
我不禁感叹,我怎么就没有呢?
他冲我笑了一下,像是知道我心里想的。
出于职业素养,我露出标准微笑,问道:
“请问有什么需要吗?”
“一杯橙汁,一个29号蛋糕,谢谢。”
他的声音很好听,带着些许软糯的口音。
“先生不是本地人?”我已习惯了在工作时与人交谈。
“扬州人。” 他轻笑一声,“口音不重了吧?”
“还好。” 我将橙汁放在他的面前。
“以前很重,总是被笑。后来我的朋友帮我改了。”他接过橙汁,轻抿一口。
“专业的?”
“他总爱这么做。”
他说的很轻,我差点没听见。
他让我打包了蛋糕,接着便没有停留地走了。
我希望他能多待一会,也希望能够再见到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炎热的夏天来了,店里的客人增多,我每天忙得不可开交,在空调下也大汗淋漓。
他又来了。这次,他依旧穿着衬衫,只不过是短袖罢了。
他进来时和我打了声招呼,我看见他的身边多了个人。那个人和他有相似的打扮,一对毛茸茸的鼠耳藏在银白的发中。
“一杯橙汁和一杯咖啡,3号和29号蛋糕,谢谢。”
“好。”我立刻去给他准备。我很开心能够再见到他。
我将甜品端上他的桌子,听见他与那人正在谈论,似乎是有什么病有关。
那人有清脆的少年音,与他完全不同。
“您是医生吧?”我对那人说道。
他有点惊讶,好看的蓝瞳不可思议地看着我。
“我看人一向很准。”我轻声道出。和那人说话感觉是恋人之间在说绵绵情话,稍微用力就会破坏了气氛。
“我做医生的,不相信这些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行了,你也自来熟啦?像他。”他对着那人说,那人不语,轻碰杯子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他和那人坐了一会儿,那人便以有事离开了。
他干坐在那儿,一直到了夜幕降临,他才想起离开。
“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隔了好久,他都没有来。

凉凉的秋风吹起地上的落叶。我在门口打理一地的落叶,又忍不住去逗趴在门口的流浪猫。
余光一瞥,看见他朝我走来。还是熟悉的衬衫,也许天气转凉,他在加了一件西装外套。
他向我点了点头,我回了他一个微笑。这时我才注意到,他身边站了一个人。“你们像是两个老人在打招呼。”爽朗的笑声使我忍不住打量他。金黄的发色,碧绿的瞳孔,我想,这小子是外国人吧。
想到这人应该是他的朋友。出于礼貌,我问道:“这次又需要什么呢?”
“一杯橙汁,3号和5号蛋糕,打包,谢谢。”他话音刚落,那人就笑着说,“敢不敢有点新意,每次都是橙汁。”
“他喜欢。”他说到,不像是反驳。
“他是谁?”我心中疑惑却不敢问出口。
那人叹了叹气,转过头。
我将甜品递给他。他接过时,手指碰到了我。他没注意,可我注意到了。
细长漂亮的手指,骨节分明。我第一反应,他应该打游戏吧。
我不但这么想了,也这么问了。
“果然很准。”他看着我笑了。
后来我听见那人问他,“为什么一直冲那姑娘笑?”
“像他。”他这么回答。

上海的冬天很冷。冻僵的手指差点无法抓稳盘子。寒意使我不想工作。
他的到来带来了一丝暖意。这次,我没有过多的注意他,倒是他身旁的人,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黑色的兜帽,也难以掩盖底下鲜艳的发色,像是冬日里的暖阳,和他的笑容。
我很惊讶,会有这样的人吗?妈妈,我看见了天使!
我同时也惊讶的,还有他。他眼中的温柔与宠溺,是我没有在他眼中看见过的,我只在情侣的眼中看见过。可那人像是不知道,拉着他窜到我的面前。
“你好!”灿烂的笑容让我想起了那一句“自来熟”。
“还是照旧吗?”我问他。
“是。但这次只要一个15号蛋糕。”
我点头,收下钱,便开始工作。
我将橙汁端到他的面前。那人便抢了过去,咕噜咕噜地喝了起来。
我还没反应过来,他说:“谢谢。”比以往,更温柔。
我反应过来,那杯橙汁不是点给他自己,而是点给那人的。我突然想起那句“他喜欢”。
“就是他吗?”这次我没问出声,可他朝我点点头。像是初次见面,他看穿我心里想的那样。
他是牵着那人的手离开的。这次我没有听见那句熟悉的“像他”,因为我知道,他已经在他的身边了。
看着他们的背影,我突然想起一句话。
“我想一直这样牵着你的手,走到尽头。”

第二年的春天,他又来了。他不是一个人 ,他牵着那人,和之前的两人,一共四人,坐在一张桌子上,一杯橙汁,四种蛋糕。

“我还没有认识你呢。我叫安柒樾,你呢?”
“痒局长,这是我的恋人A路人,他们是我的朋友狮子,白鼠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